校長資歷:

  • 2013-2018 聖公會聖多馬小學
  • 2018-2020 聖公會主愛小學
  • 2020-現在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

         不經不覺,自從教育學院畢業後,在學校工作已經超過30年。我經常會問,到今天仍會問,「學校」是什麼?

       「學校」不單是一所建築物,更是一個讓人成長的地方。成長是學校的特徵,是學校的使命。

       「學」解作效法,鑽研知識,獲得知識;「校」則有查對、訂正之意。換言之,學校中所有成員,無論是教職員、學生、家長、校友……但凡是「學校」的一份子,我們都需要一起成長。這成長,不但要在知識上有增益,更要是個人品格上,不斷改正遷善。

       「學」,若需要效法,那麼身處現今的世代,效法的榜樣為誰呢?成長的方向又為何呢?

         正正因為我們身處的,是一個大時代,一個歷史的轉捩點。傳統的價值、信念、制度……都需要我們重新去反思,去定位。哪些需要持守?哪些需要捨棄?哪些需要改革?各有各的說法。誰對?誰錯?誰知曉!

         那麼,在聖安德烈,我們如何去教養我們的孩子?依據甚麼標準去培育他們成長?

         新約聖經告訴我們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(羅馬書第12:2)

         在聖安德烈小學裡,我們效法的對象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;因為我們堅信,耶穌基督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是指引我們,並我們的孩子,一起成長最穩妥的依靠。

         至於「校」,若指查對、訂正,這便是一個過程,那麼我們應該為這查對、訂正的過程,預備怎樣的環境呢?

         要讓大家都能一起成長,當中的土壤質素非常重要。2006年前,這地仍是一片荒土。感恩在這段日子裡,天父上帝差派了很多天使到聖安德烈,當中有老師、有家長、有校友、有聖公會聖安堂的牧者及弟兄姊妹、有聖雅各福群會的同工……一起開墾澆灌,大家均盡心竭力,克服重重挑戰,讓這片土地變得肥沃,以至今天能結果纍纍。

         但,這發生在聖安德烈的故事,不會就此結束,因為「學」「校」是一生的功課,需要彼此不斷的支持、提點、鼓勵,聖安德烈小學仍然需要很多願意為孩子的成長而一同成長的同行者。

         你願意與我們一起同行嗎?